莊偉茵
莊偉茵

敬業專業

發佈時間: 2020/06/05

敬業專業

過去幾個月,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等,生意大幅下滑。政府推出不少措施,希望可以支持企業,保就業。

雖然禁聚措施會延長到本月18日,但自從在母親節放寬聚餐人數由4個至8個,好明顯見到街上熱鬧好多,食肆生意亦大有改善。畢竟香港人喜歡熱鬧吹水,大家屈在家中幾個月,難得放寬聚會人數,即時有放監的感覺,不少餐廳應接不暇。

媽媽呆在家中多時,好希望外出吃飯。上星期日,帶她去又一城吃日本壽司,接待處的男性服務員,見到老人家用拐杖行路,他微笑跟媽媽說,Auntie慢慢行,不用急。他的態度是那麼和藹自然,就似是自己親人一樣。雖然工作繁忙,但見他依然保持微笑及專業態度,我們離開時,還親切的說句多謝,希望下次再見。

然後走到茶店,老公一時心癮發作,想食雪糕,卻又有選擇困難症,店員主動介紹特色雪糕,沒有硬銷,是一副真摯誠懇的笑容打動我們,這杯雪糕大家吃得特別滋味。

一個晚上,難得碰到兩個年輕服務員,在他們身上看到敬業專業的態度,令到這個晚上過得好順心,我們還會再去支持他們。

以客為先的服務,就是餐廳最好的親善大使,能吸引顧客再次光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