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杜琪峯率 6 導演入圍康城

發佈時間: 2020/06/05

杜琪峯率 6 導演入圍康城

由於疫情持續,國際影壇盛事亦大受影響,原定每年五月舉行的法國康城影展,今年亦罕有地宣布延期,並表示不設獎項,亦不會在法國舉行。目前正商討改形式在稍後舉行的其他大型電影節,如威尼斯、多倫多及釜山等,以康城影展2020名義「搭單」搞首映。情況就如開舖不成,惟有借來「寄賣專櫃」上架一樣,總比網購來得更有實感。

雖然模式不同了,但是「第73屆康城電影節」亦如常公布今年入圍名單,當中包括我們熟悉的名字,杜琪峯親自監製新作《七人樂隊》,集結七大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林嶺東、徐克及杜琪峯本人聯手執導,亦是杜Sir繼《鐵三角》及《盲探》等,再有作品出征康城。杜Sir表示︰「《七人樂隊》在此時此刻入選有鼓舞作用,同時電影是已故摯友林嶺東和我們六個同年代香港導演一齊合力的成果,特別具有紀念意義。」

《七人樂隊》的名字寓意七位各具風格的導演,猶如出色的樂手在一起,合奏出令人共鳴的美妙樂章。影片由七個故事組成,每位導演由50年代至未來世界,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故事。導演們更刻意使用菲林拍攝,不但充滿香港情懷,更可擁有「那些年」的菲林獨有質感。

其他入圍新片,還包括韓國賣座作《屍殺列車》續集《屍殺半島》、日本導演河瀨直美新作《True Mothers》、鬼才導演韋斯安德遜的《法蘭西諸事週報》及迪士尼與彼思動畫《靈魂奇遇記》等。(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