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再開學的壓力

發佈時間: 2020/06/09

再開學的壓力

全港中小學生相繼開學,在限聚令生效下仍要學生回校上課,難以避免大型聚集,實在令人摸不着頭腦,加上日本、韓國相繼有小學和補習社再爆發疫情,真的讓家長們份外擔心。除了健康問題,學生復課的壓力問題也不容忽視。單是昨天開學日,香港已有兩名孩子墮樓身亡。

學生們看似多放了4個月假,但其實對家長和學生的壓力更加大。在縮短了時間的網上教學下,要完成各科功課,開學日還要把功課分類,全部交回學校。像是我就讀小一的兒子,對於未能完全掌握所有功課也感到緊張。

好友的孩子是小五學生,連月停課,惟有在家自學溫習,昨日才開學,過兩星期便要準備呈分考試。即使不是父母給他壓力,他這個年紀已經很懂事,明白這次考試對他的重要性,壓力大得令他偶發噩夢。

面對功課和考試壓力,可給孩子飲用麥冬百合蜂蜜茶。準備麥冬、百合各5克,洗淨後加熱水焗10分鐘,待涼後加入適量蜂蜜。此茶既可增強免疫力,也可安神助眠、減壓和滋陰潤肺。

麥冬味甘,性微寒,歸心、肺、胃經,能養陰潤肺、生津降火。百合味甘,性微寒,歸心、肺、胃經,能潤肺止咳、宣肺養陰、清心安神。蜂蜜味甘,性平,歸肺、脾、大腸經,可補中緩急、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潤腸通便。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