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家樂越級挑戰影帝影后

發佈時間: 2020/06/10

陳家樂越級挑戰影帝影后

搶先看英皇新戲《死因無可疑》,因為陳家樂。一直睇好他,他擔正男主角,當然要先睹為快。

電影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黑暗之家》,講述保險經紀陳家樂倒楣,被神秘客戶黃秋生指定跟進保單,上門拜訪時親眼目睹他兒子吊頸身亡,正直的他認定黃秋生為詐騙保險金而殺了兒子,決心追查黃秋生及飾演他太太的林嘉欣,誓要將他們繩之於法。由於案情迂迴,加上他受童年陰影困擾,劇情疑局重重,沒料當他逐步邁向真相時,他身邊的人逐個發生恐怖事件,驅使他迷失在善惡之間。陳家樂由正直、樂於助人的白領帥哥,在受盡死亡威脅後,質疑保險經紀的存在價值,變得面容憔悴,性格逆轉,就連眼神也會演戲,由清新變得複雜。挑戰影帝影后級的黃秋生、林嘉欣毫無懼色,游刃有餘,愈演愈有,是可造之才。

林嘉欣是電影另一亮點,她繼《暗色天堂》後,再度跟丈夫導演袁劍偉合作,不惜摒棄溫柔甜美形象,一改戲路飾演跛腳及近乎失明的中年醜婦,增加電影的驚慄度和懸疑性;湯怡飾知識型女友交足戲。加上廖啟智、Ben Sir、歐錦棠、馮素波及鄧建明等演出,相得益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