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除了理財 還可以如何增值?

發佈時間: 2020/06/11

除了理財 還可以如何增值?

政府早前落實派發1萬元的措施,引來坊間不少討論,例如如何用1萬元消費,以及用1萬元理財投資。其實,除了消費和理財投資,大家有沒有想過用來自我增值?

同事Ivy和Ann昨日討論1萬元的用途,問起曉陽如何為這筆錢選擇理財產品。曉陽就反建議,倒不如用這1萬元來提升自己的技能。

報讀課程提升技能

經濟持續向下的趨勢未完,尤其不少公司的緊縮政策才剛開始,裁員減薪的行動有機會持續,如果大家可以希望在經濟不穩的情況下保持競爭力,不妨考慮用1萬元來自我增值。

打工仔其實可以連同政府資助的持續進修基金(CEF)一同使用,讓自己多一項技能。例如近年科技人才需求大增,不少企業都要開始進行數碼轉型,如想增加個人的競爭力,甚至在自己的職位上提升技能,可考慮報讀科技相關的課程,包括網絡保安證書及AGILE開發課程等,都可以獲得CEF的資助。

另外,如果是做市場推廣工作,可以考慮報讀設計相關的證書課程,提升自己的動手製作能力,加上豐富自己的技能,即使萬一被裁員,要轉換環境都可以多一個出路。

1萬元不算多,除了理財投資,其實提升自己的技能都是一個很好的增值機會。與其只是消費,在這樣的經濟環境下,保住就業機會更重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