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餐飲齊心各出奇謀

發佈時間: 2020/06/12

餐飲齊心各出奇謀

周末與家人外出用膳,雖然天氣不穩,但無論午市或晚市,很多食肆外都有人等位,熱門食肆更必須預先訂座。照情況看,雖然延長限聚令,但市民的生活已逐漸回復正常,只要食肆衞生,做足防疫措施,市民仍願意外出用膳。

食肆為食客量度體溫、全體員工戴口罩已是基本安排,有些食肆甚至在店內加裝空氣消毒機,為食客提供口罩暫存套,在每張餐桌上放置消毒搓手液,甚至聘請專業人員為店內消毒,扭盡六壬令食客食得安心。

這些看似簡單的安排,對於小本經營的食肆來說,都是成本。為了協助食肆抗疫,公司除了讓餐飲業客戶申請延遲兩個月繳交5月和6月的電費,更會在今個月中向全港近7成約12,000多間食肆,免費派發由科大團隊研發的長效智能殺菌噴霧。上星期餐飲業商會代表試用噴霧後,大家都盛讚香港本地的科研成果,噴灑一次有效一個月,平日只須用清水抹淨,更帶有淡淡香氣,食客食得安心又放心。

為了為餐飲同業打氣,香港餐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早前邀請多間食肆代表一齊錄製了一首歌曲《餐飲齊心,疫境同行》,我也有幸參與其中。當中有一句歌詞我印象深刻︰「餐飲齊心各出奇謀,望日後拾回繁盛景致,成就光輝歡欣歡笑,你我乾杯再見。」歌詞中充滿獅子山下香港人的打不死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必定能打勝這場抗疫之戰。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