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1/2的魔法》尋找1/2的父親

發佈時間: 2020/06/12

《1/2的魔法》尋找1/2的父親

疫情放緩,市道回升,各區商場、餐廳及戲院漸見人流。很多賣座舊片更陸續在戲院「重生」,票房絕不比首輪新片遜色,像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死侍2》,近日亦重現大銀幕。

因疫情而延期上映的迪士尼與彼思新片《1/2的魔法》,由「星爵」基斯柏特與「蜘蛛仔」湯賀蘭聲演兩兄弟,在本周末推出優先場。電影中的魔法世界,精靈趣怪,既是動感之旅,又會令觀眾流下動人之淚,濃濃的人情味,適合一家大細,父親節最啱睇!

故事講仁仔遺憾未見過已故父親,在他的16歲生日獲贈父親遺下的法師魔杖,卻變出「1/2個爸爸」,烏龍百出。星爵最愛聽亡母錄製的Awesome Mix卡式帶,仁仔則喜歡播放爸爸生前的卡式錄音片段,在每一次回帶,都配上他想跟爸爸說的話,變成了感人至深的真情對話。

曾執導《怪獸大學》的導演兼編劇丹史格倫,正是把自己的真實故事構思成《1/2的魔法》,讓一歲那年喪父的他,透過這個冒險魔幻故事來彌補遺憾。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要繼續向前行,發掘蘊藏心底的潛能,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地圖。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