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令人安心的「快樂家庭」

發佈時間: 2020/06/15

令人安心的「快樂家庭」

第三間要介紹的小店是「快樂家庭網上店」,印象中首次光顧已是4、5年前了,當時仍未有太多網店可以同時訂購本地有機蔬菜及其他優質有機產品。售賣食材的網店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有如雨後春筍。所謂百貨應百客,好些網店只是主打平價,不理是否合成肉、是否有添加化學物,例如防腐劑、抗生素、激素和色素等。我盡量都避免購買及食用這些產品,因為平日外出用餐已經難以控制食材的來源,自己煮飯必定要更加謹慎。

我本身很注重閱讀食物成分標籤,慶幸「快樂家庭網上店」同樣重視,令我購買的時候倍感安心。記得有次收貨後發現其中一樽泡菜的成分與網頁介紹略有不同,竟然添加了增味劑!我即時跟網店聯絡,他們發現是生產商送來的新貨改了配方卻未有通知,店家即時安排退貨和退款,並把貨品從網頁下架。其實坊間大部分泡菜也添加色素、增味劑及防腐劑,每次查看完成分標籤我都會放回貨架。之前曾經在city'super買到一款無添加的,但網購卻未能找到。韓式泡菜是公認的有益食品。當中的乳酸菌能維持腸道的益菌與壞菌的平衡,幫助消化,亦有研究指出泡菜與防止大腸癌及抗衰老起了重要作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