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大跌主因

發佈時間: 2020/06/16

大跌主因

康︰到底是疫情第二波的憂慮,還是全球股市真的有點過分,所以是時候調整?

陸︰的確,疫情反覆,都不是今天發生的事情,好像日本、韓國的疫情雖然高峰期已過,可是一直出現反覆的情況,但亦無阻這些市場股市的表現,所以如果真的因為第二波疫情而調整,又真的有點牽強。

升幅過多致調整

康︰可是師父,現在是北京出現新的本土個案,加上美國的疫情出現反彈,是否因為兩大經濟體的問題,較令市場關注?

陸︰可是上周四美股急跌的主要原因,市場其中一個解釋,是美國聯儲局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較為悲觀,加上港股昨日開市的表現其實並不差,A股更曾經錄得升幅,所以如果真的因為憂慮第二波疫情的因素而導致跌市,似乎不太合理。

康︰如果疫情並非主要因素,那麼之前升幅過多,令市場有調整壓力,應該是一個主要原因。

陸︰機會其實十分高,因為納指已創歷史新高,但在全球經濟前景不明下,的確有點過分。

康︰故此,美股短期可能仍有10%的調整幅度,即標普500指數將有機會下試2700點的關口。

陸︰至於恒指,雖然23500點或會是一個支持,不過亦可能會下試早前22400點的支持,的確要提高警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