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與佛有緣

發佈時間: 2020/06/16

與佛有緣

筆者是佛教徒,皈依已經接近30年了。記得30年前,喜歡閱讀的我,竟然在書店找不到喜歡的書籍!暢銷書多是愛情小說又或者發財工具書,都不是我的那杯茶。當時心中的鬱悶難以用筆墨形容。

剛巧那時學習瑜伽,導師送我一本佛教小冊子,我閱讀後愛不釋手。就這樣,開始此生學佛探索之道。當年很精進,不放過任何講經活動,進入書店就直奔宗教書櫃。

佛教並非迷信的宗教。釋迦牟尼佛不是宇宙的創造者,他只是一位導師,指導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佛法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深入,直把你每個念頭的細微出處都清楚呈現,待你覺知煩惱的來源。

佛法講因果,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明白了這個道理,就知道甚麼該做,甚麼不應該做。心中有因果,對人處事就有分寸,不容易出錯。

佛法強調無常,這個觀念非常重要。疫症期間,佛教徒比較不容易驚慌失措,因為早已明白無常才是正常,每天以包容的心情迎接任何發生的情況,面對沮喪的局面也不用擔心。無常嘛,一切總會改變的!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