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優雅搏擊

發佈時間: 2020/06/16

優雅搏擊

如果要說我人生成長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那肯定是「挫折」。一般人只看到我成功的一面,就像30多歲便已成為全香港最大禮品店的總經理,接着成為全球最大美泰兒玩具公司最年輕及全球7大最佳表現的總經理,而且屢創佳績,但是背後推動我向前的其實是無數的挫折。

太舊的歷史不說,2006年成立管理顧問公司,也是因為和舊上司的理念不一致,讓我感到鬱鬱不得志。在成立這間公司之初,曾遇上無數的挫敗,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自怨自艾,反而把每個挫敗都轉化為機遇。

不少人創業要不很快便放棄,要不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情,我由管理跨國機構至創立自己的公司,最自豪的地方,就是從來沒做過不合法或不公義的事,因為人生就像一場競技賽,需要以優雅及高尚作大前提,絕不可能做一些對社會或他人有害的事。

現在的疫情令大家手足無措,但也是一個很大的機遇,就如運用網上平台教學及銷售,又要用創新方法突破傳統網上交流的界限。最重要的是,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要自私,有一個說「聰明的人自我中心,有智慧的人會想到利落眾生」,所以我們要把握每個挫敗,作為自我提升的階梯,不論哪一種挑戰都可以優雅、高尚地為之。

A點之句:優雅搏擊創新天

Fightback with eleganc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