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咖啡可樂

發佈時間: 2020/06/17

咖啡可樂

每逢午飯時間後,公司就會聞到一陣陣咖啡香味,因為同事午飯後一定會帶杯咖啡回來,而且不是普通茶餐廳的咖啡,而是意大利espresso。咖啡味道很香,可惜我不能飲咖啡,因為每次飲咖啡就會胃痛!

最近去百佳,見到有兩隻新飲品--咖啡焦糖可口可樂和咖啡朱古力可口可樂,可樂都可以有咖啡味?咁特別!

咖啡加可樂,咖啡因的含量會不會很高呢?看了一下網上的報道,咖啡可樂用的是巴西咖啡豆,每250毫升的咖啡味可樂就有35毫克的咖啡因,與普通的可樂相若,所以不用太擔心飲完會瞓唔着。另外,咖啡味可樂用的是代糖,所以不含糖份,不會致肥!

講咗咁耐,最重要的當然是好唔好飲。一開罐,咖啡的香氣已撲鼻而來。飲一口,舌尖傳來咖啡獨有的味道加上可樂的甜味!咖啡朱古力味真的有朱古力的味道,非常好飲,至於焦糖味我也頗為喜歡,最重要是飲完唔會胃痛!對於平時飲唔到咖啡的我,確實是一大樂事。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