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太多因素在變

發佈時間: 2020/06/18

太多因素在變

康︰港股似跌非跌,似升非升,到底京東(新上市編號︰9618)上市後,資金會由這些新股流入港股,還是會等下一隻IPO?

陸︰是否應該取決於區內的地緣政治問題可否解決,以及內地的疫情會否惡化?

康︰地緣政治問題,其實最終的原點,應該是中美的關係,其中中印的邊境問題,除了要看中方的意向,印度到底是否因為有美國支持,而在事件上變得強硬,亦是一個因素;至於北韓突然硬起來,亦可能是由於美朝之間沒有中國的協助,所以無法解決,故此一切問題的原點,都是中美的問題是否可以解決。相反,疫情其實難免會有第二波,因為其實不只是中國,很多國家與地區的疫情亦反覆,問題是大家會用甚麼的方法應對,如果以之前的暫停所有經濟活動去應對,那麼對股市的影響會十分大,但如果覺得有經驗及信心解決疫情問題,而不會全面停止經濟活動,那麼對股市的震盪亦有限。

陸︰故此,現在最大的困擾都是中美問題,可是兩國似乎繼續會以強硬的方式解決所有問題,雖然雙方再開展會談,但似乎亦不易解決,所以可能會突然有好消息,令大市出現一些刺激,但最終又可能因為一方強硬起來,而無法解決,令大市出現震盪。所以,如果不計疫情的因素,恒指未來一季可能只會在22500點至25000點之間上落為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