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公關是專業

發佈時間: 2020/06/19

公關是專業

公關工作不是請客食飯、斟茶灌水這般簡單,公關是一道橋樑,好公關可以令客戶邁向成功,無往而不利,壞公關則可以是一場災難。

公關是一門專業,講求誠信、操守和專業,今年昂然邁進25周年的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PRPA),為回應社會與企業對公關功能的日益重視,進一步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首推本地公關專業承諾,支持者均需要承諾工作時秉承誠信、事實、準確、公正和對公眾負責,持續進修學習,與時並進,提升個人專業態度、才能及水平,不下於金融及其他專業,尤其要瞻前顧後,避免出現利益衝突。

PRPA專業承諾廣獲認同

PRPA的顧問關則輝,見證公關行業過去30年的發展和蛻變,他說在資訊發達的今天,多媒體多平台令消息發放更有效率,好事更快出門,醜事更以極速傳千里,公關人才往往要化身拆彈專家,諗計度蹺救亡。在真假新聞資訊難辨的社會,更有必要帶頭肩負起推動社會正視虛假失實資訊,杜絕以訛傳訛。

專業承諾已經獲包括中大、城大、浸大、仁大和珠海學院等多家大專院校及多個海外公關協會、公關培訓院校的認同,香港總商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及工商界亦大力支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