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新股MBV INTL 受外圍市況影響微

發佈時間: 2020/06/19

新股MBV INTL 受外圍市況影響微

早前美儲局表示會擴大買入個別企業債,加上5月零售數據造好,美股反覆拉鋸為主,市場都擔心美國會出現第二波疫情大規模爆發,氣氛相對謹慎。中國及印度邊境發生軍事衝突,加上南北韓關係緊張,新一輪地緣風險或再度影響市場的走勢。新股相對不受外圍市況影響,投資者可以留意MBV INTL(01957)。

馬來西亞著名服裝商

MBV INTL是馬來西亞可印花服裝及禮品供應商,於2018年就收益而言,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可印花服裝供應商,擁有約25.0%的市場份額。集團銷售T恤、制服、夾克及其他(包括其他休閒裝及配件)等眾多產品組合,於亞洲多國擁有合作夥伴,公司能夠迅速響應客戶定單及最快可於24小時內交付。2016至2019年總收益分別約為1.497億令吉、1.562億令吉、1.641億令吉及1.782億令吉,於過去4個年度的複合年增長率約為6.0%

新冠肺炎扭轉了全球的供應鏈,但集團以服裝為主營業務,相關需求受影響有限,旗下「Oren Sport」品牌發展成為當地行業中(批發分部目標客戶)知名品牌之一。集團今次上市每股招股價介乎0.8至0.88元,最多集資1.38億元,集資所得主要用於增強及升級倉庫的倉儲容量,以及加強產品組合,投資者不妨以現金認購,止蝕價宜設於認購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