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患難見真情

發佈時間: 2020/06/19

患難見真情

早前於馬哥孛羅香港酒店Cucina餐廳享用季節限定的白露筍晚餐,品嘗總廚Andrea的拿手好菜。渴望放一個悠閒假期的我,特別喜歡歐洲,而當中又偏愛意大利,本安排了今年長假期游走意大利,但疫情之下,究竟能否如期出發仍是未知數,還好可以在馬哥孛羅酒店享受正宗意大利菜,一解苦悶心情。

喜歡它的菜式浪漫卻不造作的口味,當晚特別喜歡Andrea的西西里紅蝦扁意大利麵,來自西西里的紅蝦肉質爽口,配上新鮮的車厘茄,以及用車厘茄及紅蝦熬製的醬汁,味道香濃。

來自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Piedmont的Andrea,來港已經13年,曾與多名米芝蓮星級名廚共事,啟發了他的廚藝,他亦在這裏遇上了一生最愛,與港人太太結婚,更誕下一對混血小寶貝,現年5歲及3歲。他愛上香港,落地生根。原來Andrea今年年初時,一家回鄉探望父母,但遇上疫情,現在一對小寶貝仍然留在意大利家鄉,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可以一家再敘天倫。

閒談間才知道是次疫情的重災區武漢也有馬哥孛羅酒店,而當地的總經理李榮輝為馬來西亞人,於疫情爆發初期放棄了馬來西亞政府準備之包機回國,與其團隊一同留守武漢,對抗疫情。武漢馬哥孛羅酒店之後接待了近300名從北京派往武漢的急診醫護人員,全天候為一班抗疫英雄提供服務。

從來也覺得離鄉別井到海外工作需要勇氣。這幾個月的疫情全球蔓延,更顯現這些朋友謹守崗位的專業。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