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哥迪奧拿師父 入「城」做助教

發佈時間: 2020/06/19

哥迪奧拿師父 入「城」做助教

自阿迪達於去年12月接掌阿仙奴後,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右)有一段時間未有安排新助教,最終他選擇了「師父」桑馬里路(左)。

同為西班牙籍、現年54歲的桑馬里路曾在歐洲、美洲及亞洲教波,經歷極為傳奇,先在20歲之齡成為西丙球隊Tolosa的主教練。29歲時帶領薩拉曼卡征戰1995/96球季的西甲,成為西甲歷來最年輕教頭。

在2005年,桑馬里路曾轉往墨西哥接掌多拉多斯,教過當時職業生涯最後一季的哥迪奧拿。哥迪奧拿當時上陣10場射入1球,之後因傷退役。桑馬里路的戰術風格強調控球及配合,崇尚節奏快、高強度,哥迪奧拿曾表示,自己對傳控足球和位置模糊化的理念,均啟蒙自桑馬里路,與對方亦師亦友。

桑馬里路近年亦做過西維爾及智利國家隊的助教,之後在東亞發展,2018年曾執教日職神戶勝利船,翌年轉教中甲球隊青島黃海,成功奪得中甲冠軍及獲得升班中超資格。桑馬里路此前向青島黃海提出解約時,當時解釋是急需照顧在西班牙身患重疾的母親,但輾轉卻登陸英超輔助哥迪奧拿。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