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肉質爽脆超鮮甜 嘗當造法國藍龍蝦

發佈時間: 2020/06/19

肉質爽脆超鮮甜 嘗當造法國藍龍蝦

尖東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是我鍾愛的意菜食府,除欣賞其意籍名廚Claudio Favero精湛而富創意的廚藝外,還喜其善用高質上乘時令食材的烹調特色,不時把歐洲及世界各地當造的獨特食材入饌,讓老饕們大享口福。

繼每年的雙白promotion外(即11至12月的白松露及4至5月的白蘆筍),Chef Claudio最近又搞新意思,推出「Blue & Black Promotion亅,以當造法國藍龍蝦及澳洲黑松露入饌,炮製出8款美味新菜式以饗食家。喜吃二者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偕友人第一時間於前晚去嘗鮮。此推廣由6月9日起至8月尾。

藍龍蝦產於法國西北部Brittany的沿岸,因其外殼呈藍色而得名。早於80年到巴黎留學時,我已認識此人間美食,苦於斯時是窮學生,其售價又貴,故吃不起,其後有機會嘗到,即驚為天人,覺得其美味是所有龍蝦之冠,因其肉質極爽脆與超鮮甜,從此,我便深深愛上法國藍龍蝦了!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