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半數入座

發佈時間: 2020/06/22

半數入座

一班人脫下口罩吃飯,高談闊論噴口水花高危;還是戴着口罩,靜靜不說話看戲高危呢?室內放寬限聚令,食肆的入座容量可以百分百,但劇院卻只能坐一半觀眾,這到底是甚麼邏輯,很難搞得懂。

表演藝術界的演出,主要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表演場地。自從中國爆發新冠肺炎開始,所有場地便一直關閉,直至今個月才重開,表演藝術界無法製作及參與演出,加上停課期間所有入學校的教學活動都停頓了,令很多人即時手停口停。

捱了幾個月,終於等到劇院重開,可是劇院的座位數目卻規定只能坐5成觀眾。要知道,一個演出一般至少要有7成甚至8成入座率才能達至收支平衡,減少座位數目,頓時令藝團大失預算,肯定在規定座位減半之後,就算達到百分百入座率都要虧本。無奈之下,又要大減原本已經緊絀的開支,對藝團來說,真的是「做又死,唔做又死」。

劇院關閉5個月,不少藝團都改以網上形式播出,效果當然大打折扣,但總好過一切都停頓,現在重新開放,卻要在更加艱苦的環境下經營,真是有苦自己知。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