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甲緊急法」漏洞 龍門受傷簽前鋒

發佈時間: 2020/06/22

「西甲緊急法」漏洞 龍門受傷簽前鋒

西甲有一條緊急轉會法例,若球會在轉會窗以外時間,有球員受傷時間逾5個月,提交醫生證明後可獲准簽入新球員取代,目標只可來自西班牙國內效力或自由身球員。惟「緊急簽人法」近來備受爭議,最新漏洞是有球會的門將重傷,卻成功簽入一名前鋒取代。

於西甲排第17、正為護級奮鬥的切爾達,以後備門將沙治奧干地重創長唞5個月為由,引用「緊急法」簽人,惟新援卻不是門將,而是從西維爾簽入33歲前鋒洛尼圖。洛尼圖曾在2013至16年期間效力切爾達,他在2016年夏天改投曼城,惟踢了1季因未能適應英超風格,返國效力西維爾至今。

「緊急法」未有列明新援必須與長唞的球員位置相同,切爾達窺準「法律罅」為護級增兵,對其他正陷降班區的球隊不公平。巴塞隆拿在2月亦引用同一條例收購雷加利斯射手巴夫韋迪,代替收咧的奧士文尼迪比利。惟雷加利斯失去主力前鋒卻不准買人填補空缺,令爭護級任務大失預算,可見「緊急簽人法」漏洞太多引發不公。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