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如何解決生痱滋

發佈時間: 2020/06/24

如何解決生痱滋

又到了荔枝成熟季節,荔枝甜美多汁好食,不過要小心食太多會熱氣、生痱滋。

生痱滋是人生一大痛苦,食嘢會痛,刷牙又痛,時時都痛!有沒有甚麼解決辦法?坊間有很多說法,用鹽、塗上牙刷、用西瓜霜等,試過全部都無甚麼效果!好彩最近終於找到解決方法。

這方法是從經驗豐富的雙簧管老師聽來。對於吹奏樂表演家來說,痱滋是大敵,會影響表演質素。這位雙簧管老師有對付痱滋的秘策︰「去街市買3個奇異果,食晒佢!」

抱着半信半疑的態度去試。奇異果汁流到傷口上還有點痛,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食完後第二天痱滋明顯沒有那麼痛,傷口還開始癒合,之後幾天都繼續每天一個奇異果,終於把痱滋趕走!

想不到藥膏都未必解決到的問題,幾蚊個的奇異果就可以解決。後來翻查資料得知,奇異果含大量維他命B、C,而生痱滋的原因之一就是唔夠維他命B。整件事就變得合理了。

怕奇異果太酸,怎辦?將奇異果加上其他生果,榨成果汁,立即變得易入口。公司附近有果汁店賣奇異果汁加益力多,維他命再加益生菌,飲落去好味又健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