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黎明打謎高手

發佈時間: 2020/06/24

黎明打謎高手

黎明愈來愈鬼馬,極盡社交平台之利,創出明福俠形象,耳目一新,引起年輕一族關注,拉低歌迷年齡層,又拍網上廣告,紆尊降貴扮阿四賣咖啡,好搞笑,一反過往的不苟言笑,徹底發揮他的幽默本色。最近又Po出四個卡通臉頭像,開始玩猜謎遊戲,每日逐次揭曉一個,包括他自己、林海峰、陳柏宇和他的契爺胡楓,然後打出「開工大吉」四個字,至於是甚麼工?未宣布,已成功引起外界好奇心造勢。這兩天谷新歌《顧家》,先Po一把女聲唱幾句歌詞,繼而才Po他親自唱出同樣的歌詞,引起懸念,究竟女聲是何方神聖?這是否一首合唱歌,又大玩猜謎遊戲,比起做訪問打歌,更引起大家興趣。

這兩天,忽然又將自己的首本金曲《情深說話未曾講》的惡搞版《送你老竇入廚房》在網上一本正經的清唱幾句,便又見報,連填詞的Wyman,作曲的雷頌德也出鏡再講惡搞版來由,究竟又搞乜東東呢?又是另一個猜謎遊戲,吸引注意。一首歌衍生出不少額外娛樂,真正娛樂無窮,甚有創意,高效的marketing。父親節,其他藝人攬着子女出鏡,黎明則Po出女兒拿他的腳當畫布的塗鴉,好玩。由他出道便跟他認識,從不知道他這麼玩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