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流動平安鐘

發佈時間: 2020/06/26

流動平安鐘

若家中有老人家患上腦退化,經常忘記回家路綫,或突然失去蹤影,都會讓家人憂心不已;幸好現今有科技幫忙,可以隨時隨地追蹤長者的行蹤。

長者安居協會過去提供平安鐘服務,讓獨居老人家在居所中遇有甚麼突發情況,都可以在任何時間接通熱綫,找到支援;最近更加升級,推出智能手錶,老人家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按動手錶,接通平安鐘熱綫求助。

除此之外,假如老人家超過一天沒有使用手錶,中心的職員會主動聯絡老人家或者其家人,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遙距啟動手錶的通話功能,職員便可以即時與長者溝通;甚至連手錶的用電量低於百分之二十,中心職員也能夠透過監察系統發現,致電提醒老人家要為手錶充電。

手錶設計時款,又可變成掛頸的佩戴方式,還可以儲存10個電話,方便長者快速致電家人。有了這款流動平安鐘,實在讓長者及家人都更加放心。

長者安居協會是社企兼慈善團體,多年來提供平安鐘服務,近年另有一間公司叫做長者平安鐘協會,不要搞錯。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