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遙距關懷賀端午

發佈時間: 2020/06/26

遙距關懷賀端午

一年一度端午節龍舟競渡,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都要取消。過去端午節,除了扒龍舟,公司義工都會與長者一齊飲茶過節。今年為了長者和義工的安全和健康,義工活動也未能如常舉辦。住在安老院的長者連月無法得到家人和義工探訪,倍感孤獨,更需要我們關心。

雖然我們無法親身探訪長者,但幸好現今科技發達,同事發揮創意,舉辦了5場遙距關懷長者的過節活動,透過視像方式,與超過200位長者慶祝端午節。

除了上課、開會可以用視像之外,我們首次以這種創新的方式「探訪」老友記,事前與安老院和日間護理中心進行了多次測試,最終義工都能透過屏幕與長者互動無阻,將關懷和溫暖帶給他們。

義工更安排了豐富節目,和長者一齊做運動、玩遊戲,還有歌唱表演,老友記隔着屏幕亦能感受到一班義工的熱情和關懷,玩得非常投入,笑聲連連。有伯伯更表示最近難得可以見見義工和玩遊戲,心情都開朗些。相信對參與的長者來說,這是嶄新又有趣的體驗。我更帶媽媽一起參與了其中一場活動,她也樂在其中呢。

有義工也帶小朋友一家四口齊齊參與,在口罩上貼上大笑嘴巴,充滿動感的帶領長者做椅上操。希望疫情進一步緩和後,我們能再次親身和老友記聚首一堂,露出我們燦爛的笑容,齊齊開心過節。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