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跨地域新派中菜館

發佈時間: 2020/06/26

跨地域新派中菜館

前晚,約同幾位朋友,到中環大館的新派中菜館The Chinese Library晚膳,因該店推出一個頗為抵吃而美味的套餐,名為Golden Library,共10道菜,每客才收約600元。另一引人之處,是以抵飲價任飲香檳的安排,於兩小時內任飲名牌香檳Ruinart Blanc de Blancs。

該店屬餐飲集團The Aqua Group旗下,該集團18年前於香港開設首間結合意大利菜與日本菜的餐廳Aqua後,迄今已在香港、北京、倫敦、紐約丶邁阿密及杜拜等城市,開設了逾20間餐廳,當中著名餐廳品牌除Aqua外,還有胡同,以新派北方中菜及結合古色古香與摩登氣派裝潢的胡同,當年在港開設時,已令人驚艷,如今開枝散葉到世界各地,更登上倫敦的地標建築The Shard,成為國際知名的摩登中菜品牌。

而於年多前在大館開始的The Chinese Library,走的也是胡同的路綫,菜式是跨地域的新派中菜,有粵菜、潮州菜、上海菜及四川菜,店如其名,恍如一間中國美食圖書館。烹調以中菜為本,加入創意並結合西方廚藝與擺盤特色,頗受中環上班族的歡迎。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