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舞台劇界向前走

發佈時間: 2020/06/29

舞台劇界向前走

疫情下,今年很多大型盛事及頒獎禮都要取消,有些改為網上直播,沒有嘉賓、沒有得獎者出席,只有主持人宣布得獎名單。而每年一度由香港戲劇協會舉辦的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亦一改再改,終於順利在上星期六於劇院內舉行。

這是舞台劇界年度盛事,劇界因為疫情,過去半年接近停產,闊別多時,能夠在劇場內重逢,真有點恍如隔世、世上已千年的感覺。今屆大贏家是由「六四舞台」製作的《5月35日》,囊括「最佳製作」、「年度優秀製作」、「最佳編劇」、「最佳導演」及「最佳燈光設計」。

每年的舞台劇製作,至少都有200、300個,合乎資格參選約有100個,同業都是花盡心思,在極度緊絀的資源下,扭盡六壬創造出一個又一個感動觀眾的作品,儘管付出與收入絕對不成正比,但每次這張成績單,都是對同業一個鼓舞及強心針。

今屆舞台劇獎主題是「Moving Forward」,即向前走,面對難測的形勢、不安的未來,不單劇界,香港人都要繼續向前行,相信自己,堅定地走下去。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