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葡萄牙疫情反彈 8月歐聯添變數

發佈時間: 2020/06/29

葡萄牙疫情反彈 8月歐聯添變數

今季歐聯8強至決賽將於8月12至23日移師葡萄牙里斯本,以單循環形式上演;惟里斯本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令球壇憂慮能否如期舉行。歐洲足協回應指正與葡萄牙保持聯絡跟進疫情發展,但強調現階段沒有「B計劃」,不會考慮更改主辦國。

葡萄牙是歐洲最早開始重視並防範新冠病毒的國家之一,至今累計逾4萬人確診,沒有像鄰國西班牙逾24萬人確診那樣嚴重,故被歐洲足協選中可舉辦歐聯賽事。惟葡萄牙近期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再次上升,上周五宣布單日有451人確診,數字是5月8日以來最多,其中75%的感染集中在里斯本地區。里斯本已宣布24個區域當中的19區,需再次實施封城措施,要求居民如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如果葡萄牙無法在此期間有效地控制疫情,重啟歐聯將面臨巨大風險。

歐聯仍有4場16強次回合比賽未完成,歐洲足協暫時決定繼續以主客制完成這4場比賽,於8月7及8日上演。官方於7月再開會,決定會否因入境隔離措施等問題而亦需要把部分賽事移師到葡萄牙。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