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疫情帶來健康生活

發佈時間: 2020/06/30

疫情帶來健康生活

日前看相熟中醫,醫生說,疫情下病人少了。以前她頻頻落單訂購感冒類藥粉,現在要隔好一段時間才需要訂貨。

經常路過的太子港鐵站,路面有一間西醫診所,以前其門如市,候診室滿座,病人每每要站在門外候診。但最近路過所見,門口人群不見了,候診室甚至有空位。可見病人確實少了!

疫情下,大家都很自覺戴口罩,勤洗手,全城衞生意識提高,看來有助減少感冒。但願大家都保持良好衞生習慣,保障自己身體健康!

儘管疫情帶來種種打擊與不便,若從好的方面看,不乏建設性的作用。筆者就因為前一段時間的生活改變,養成了晨運的習慣。每早在公園走路40分鐘,出一身汗,接觸晨光,感覺舒暢。

最意想不到的,竟然是改變了飲食習慣。以前上班的日子裏,早餐例必光顧茶餐廳,晚餐有約會,或者到附近食肆,只有周末才會下廚,幾十年來習以為常。但在「宅家」生涯的訓練下,戒掉了茶餐廳早餐,晚餐除非有飯約,否則一定回家煮飯。健康飲食的感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