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角力中

發佈時間: 2020/07/02

角力中

康︰不可以否認的是,香港真的已經出現變化,至於是好是壞,要時間告訴大家。金融市場一旦面對潛在的變化,不知結果將如何,投資者會先行觀望,所以股市通常都會處於弱勢。

陸︰假期前港股的確有點怪,由顯著上升到一度倒跌。

康︰無可否認的是香港現在的變化,總會有人看好,但同時由於外資的擔憂十分明顯,所以當升至一些近期高位時,自然會出現沽壓,這或者可以解釋周二港股的表現為何如此反覆。

陸︰不過,昨日A股顯著上升,同時上證指數重越3000點關口,銀行股亦有不錯的表現,相信會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可是要突破25000點,港股仍然需要多一些消息,除了內地因素,似乎亦要外圍因素配合,但美股似乎不太穩定,同時美國對《港區國安法》有何反應,還是未知之數。

陸︰故此,在中國與外國的不同因素影響下,恒指未必可以在短期內重越25000點關口,但同時亦可望在23500點的水平得到支持,亦即是恒指會在23500至25000點之間上落為主,這其實與之前的走勢沒有太大分別。

康︰希望真的可以如之前兩個多月般,在1500點區間之間上落,不會受中美因素所影響,而出現顯著波動。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