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持盈保泰

發佈時間: 2020/07/06

持盈保泰

每次觀看有關世界大戰的電影,總嘆喟能在槍林彈雨下死裏逃生,然後返回自己家園的軍人,實是天大的奇迹。每每看到這些戰爭場面,總是祈求世界不要再開戰。

中東及非洲等地,幾十年來衝突從未間斷,大家以為世界大致和平了好幾十年,其實只是我們活在地球另一端,事不關己便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

在科技及網絡世界主導下,所謂戰爭,不再狹義為槍炮,金融戰及網絡戰才是今時今日的趨勢,地球村下,每個地球公民,無一倖免。

今日的世界局勢,混亂多變,國與國之間由和衷合作,變成水火不容。面對紛擾的時勢、混沌的未來,大家的眼睛就像患上白內障一樣,所見影像都是灰灰濛濛的,看不清,也摸不到。

在如斯混亂時期,我們還能慶幸的只是還有瓦遮頭,超級市場物資仍然充足,錢照搵,飯照食,見證這個大時代。

前景雖迷糊,但正正在風雨飄搖的時刻,大家更加要活好自己,守着自己的價值,不被外間的一切擾亂自己步伐,持盈保泰,才能沉着應對。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