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迎着逆風而行

發佈時間: 2020/07/07

迎着逆風而行

創立了無障礙劇團之後,有幸得到賽馬會支持計劃,每年可以製作一個大型共融舞台劇,與不同障別的人士共同努力,創作一個感人勵志故事,都是我十分期待的事情。

今年的大型演出《逆風而行》,是全新的製作,一切由零開始,尋找資料、創作劇本、作曲填詞、製作會議、宣傳設計、角色遴選、劇本修改、資料分享等等前期工作,都已忙得頭昏腦脹,分身乏術。

上星期日,大膽希望一日之內,用7小時將整個劇的台位處理好。為了讓進程順利,我早一晚就計劃好每個角色的走位,100個演員的大型製作,要規劃好所有人如何在舞台上走動,是一項極大的工程,我花了近6小時去準備,結果翌日得出一個非常之鼓舞的成績--我們不但開了全劇台位,還可以全劇再複行台位多一次,這實有賴台前幕後超過100人的共同努力,才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只是額外租一個大型排練室的租金,也令人深呼吸了一大口。

每年一度的大型演出,演員愈來愈多,由30人到50人,再由70人到今年100人,自己的排練室根本不夠空間去排練,這也是我們今次面對的其中一項大挑戰,如何找尋到足夠空間的排練地方,相信抓破頭皮也未必解決得到。

但願有能力的人士能幫上一把,協助我們《逆風而行》,解決這個超級難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