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夏日炎炎 品嘗日本直送「Premium級」水蜜桃

發佈時間: 2020/07/07

夏日炎炎 品嘗日本直送「Premium級」水蜜桃

踏入7月,又到了一年一度水蜜桃盛產的季節。日本的水蜜桃出名又甜又多汁,各位「水蜜桃控」今年未能親身飛到日本當地品嘗,那麼選擇在香港訂購由產地直送的水果在家享受吧!由日本農家直接運送到港,一樣新鮮好味。

日本水蜜桃盛產地眾多,其中有「日本第一美味」之稱、來自桃太郎故鄉「岡山」的白桃一定要試。岡山素有「晴天之國」和「水果王國」的美譽,當地盛產的白桃極具代表性,分4個等級,其中最高級的Royal級糖度超過12度,每年只有小量岡山白桃可以達到此級數,因採用「袋裝栽培法」,於仍是青綠色時逐個套上袋子,減少害蟲及陽光直射,顏色會保持較白,而且果肉柔軟多汁,並有獨特的清爽高雅甜味,無論是連皮或剝皮吃都一樣美味。

另外,山梨縣有「桃之鄉」的美譽,水蜜桃產量最多,佔全日本的三分之一,而質量亦是最穩定的。因為當地是內陸盆地,氣候適合、水質優良、土地肥沃、日夜溫差大而且日照充足,因此造就出粒粒飽滿、圓潤多汁的高質水蜜桃,看到都會垂涎欲滴。

山梨縣「一宮」水蜜桃經過日本農協嚴密檢查評級,被評為「Premium級」,是山梨縣最高級別!個個都大大個,果肉偏腍,比一般水蜜桃更加香甜多汁,每一個糖度都超過13.5度!而且果肉軟腍,桃味非常香濃,肉質更細滑。我特別喜歡於進食水蜜桃前,把它放進雪櫃冷藏,冰冰涼涼,口感更佳。

最後,提供一個簡易切桃法給大家更輕易處理水蜜桃,就是把水蜜桃像切牛油果般,沿着果核從中間切一圈,之後雙手分別抓着兩半水蜜桃,輕輕左右一擰分開果肉,再將果核以刀挖出就可以輕易把水蜜桃去核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