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起用藝人的商業決定

發佈時間: 2020/07/08

起用藝人的商業決定

常會在微博提到香港藝人、電影及電視劇,有時會被微博「彈貼」拒絕發放,重試多次也失敗,問熟悉寫微博的記者,他們估計是所貼的相或文字,涉及敏感人士。「叮!」一言驚醒,於是刪除一些被認為是敏感藝人的名字或照片,該段微博便順利發放。一段數十字加幾張相的微博,尚會因涉及敏感名字而不能發放,何況是一部電影或電視劇?拍戲拍劇是一門生意,投資不少,明知起用某些藝人會失去內地市場,冒血本無歸的風險;為保障投資,作出商業決定,角色會由其他藝人代替,正常不過。

絕對尊重言論自由和任何立場,但各處鄉村各處例,入鄉問禁,規矩清清楚楚列明,仍不信邪要破禁,就如有規定不能帶超過100ml液體進入機場禁區,偏要帶的話,根本通過不到安檢,又怎樣上到機?立場鮮明,自當明白會帶來甚麼得失,罵也沒用,既已選定立場就有型些,不要怨天尤人。

其實仍有片商會起用敏感藝人,但電影會因此賣不到去一些市場,只好在成本上作遷就,不作億元鉅製,改拍較低成本的電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