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堅持信念

發佈時間: 2020/07/10

堅持信念

近期走到街上,隨處都可以買到口罩,甚至見到散貨潮,價格大跌。還記得2月初疫情爆發,全城口罩荒,大排長龍搶購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口罩價錢不斷上漲,普通一次性口罩被炒賣到幾元一個,但依然熱賣。公司亦為同事提供口罩訂購服務,大中小尺碼,希望幫到同事照顧家人需要。

口罩不但成為日常生活必需品,還成為國家戰略物資,能做到本地生產才可確保供應鏈不會中斷。政府推出資助計劃推動本地口罩生產,好多人以為設廠成本低,租個廠房,買個無塵空間、口罩生產機,買原材料,請幾個工人就可以,見到一個個製成品就好似印銀紙一樣。但事實又是否這樣理想?不少人打響如意算盤,當中也有人未成事已經難產。

還記得在3月初,民生書院校友ABC幼稚園校長黃林趣玲Bally,理解到復課後學校最需要足夠穩定的口罩供應,尤其是小童及中童口罩,市場供應不足,所以她決定投資生產綫,紓緩學界的負擔。

萬事起頭難,處處碰釘,因為隔離令,機件有問題,內地技術人員未能作出支援;原材料未能入口,幾經轉折,終於從台灣直接入口熔噴布;為確保質素,每一個工序都有工人監察……幾經折騰,憑藉一份意志同堅持,還有家人朋友支持,問題一一解決,成就ABC Smile口罩廠的誕生。

Bally承傳潮州人打拼堅毅的精神,亦充分體現民生書院校訓「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為社會服務,實在令人敬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