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天然抗生素 蜂膠

發佈時間: 2020/07/10

天然抗生素 蜂膠

氣溫一冷一熱,搞到容易作病,每次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要真正強化免疫,可靠吃有「天然界抗生素」之稱的「維生素P」來幫手。

其實,「維生素P」就是生物類黃酮素,被公認為最強的「天然抗生素」,是維他命C的20倍,更是維他命E的50倍。故此,當身體受外來細菌侵襲,它便能幫助身體製造抗體來對付病毒,以及破壞微生物如病毒及病菌的運作。

然而,人體每日需要吸收1,000毫克類黃酮素,才能有效自行製造抗體,抵抗病毒。要攝取類黃酮素可食蔬果類食物如︰黑豆、菠菜、洋蔥和番荽等。然而,用熱水煮新鮮菠菜會流失50%類黃酮素,洋蔥經烹調則會減少30%類黃酮素。

所以,要確保每日攝取足夠類黃酮素,可從保健品中攝取,例如蜂膠便是蘊含超過35種類黃酮素、多種豐富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如鋅等,能補充人體所缺的營養元素,為身體增加抗體,從而增強身體抵抗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