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名廚炮製 經典懷舊菜

發佈時間: 2020/07/10

名廚炮製 經典懷舊菜

在本港芸芸大學校友會會所中,港大校友會餐廳頗有名氣,一方面,該會自置會所坐落寸金尺土的中環,緊靠蘭桂坊,相當就腳;另方面,該餐廳大廚李貴昌出自陸羽茶室,所烹調的菜式不乏陸羽名菜,身為港大校友會會員的我,不時去捧場享口福。

最近一星期內,便一連去了兩趟該餐廳嘗美食,先是該會會長文綺芬於那兒設飯局,邀我於剛裝修後重開的餐廳試菜;繼而是港大國事學會現屆委員們相當念舊,在那兒為我這位49年前創辦該學會的創會主席設宴,祝賀我退休。

李師傅擁逾40載入廚經驗,曾在陸羽茶室任廚28年,自16年前起為校友會餐廳掌廚,所烹調的經典懷舊菜式,不少是陸羽名菜如菜膽杏汁白肺湯、鳳尾蝦多士、燒雲腿鴿片、燕窩鷓鴣羮、菠蘿咕嚕肉、江南脆皮百花雞等等。順帶一提,雖不是港大校友,只要申請為Subscribing Member,也可到該餐廳品嘗李師傅的廚藝,詳情請查看港大校友會網頁。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