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賭王「笑語帷幄」傳奇一生

發佈時間: 2020/07/10

賭王「笑語帷幄」傳奇一生

賭王何鴻燊生榮死哀,偌大靈堂布置成花園,排場懾人,橫匾寫上「笑語帷幄」,含蓄但具氣勢,代表賭王風趣幽默,舉重若輕,談笑用兵,運籌帷幄,貼切概括賭王98年人生的成就,「笑」亦呼應是「笑喪」。治喪委員會成員全是特首級和富豪級。可想像,喪禮安排猶如大製作,開無數會議,務必要喪禮達至完美,作為對賭王的致敬。就連每位家族成員在花圈上的悼詞都不會相同,由花圈到座位排列要論資排輩份。一個大家族的喪禮,當中有很多學問。

有焦點則放在何四太的兒子猷邦上,他絕少曝光,四太稱他一直在外國生活。靈堂上放有猷邦致送的花圈,卻不見他現身,神秘。猷邦身份被發現,是因訃聞上有他的名字。所以傳媒會很留意名人的訃聞,不時會搵到料作獨家報道。有位專撰寫香港名門家族史的前輩,會去墳場做資料搜集,查看名門的祖先墓碑上刻了甚麼後人的名字,他說往往有意外收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