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幻愛》塞翁失馬

發佈時間: 2020/07/10

《幻愛》塞翁失馬

近日疫情反覆,政府公布收緊防疫措施,戲院內再度不准飲食,大家睇戲時亦請自律戴上口罩,保持個人衞生。

有「高先三寶」之稱的三部港產好戲《叔.叔》、《金都》及《幻愛》,在疫情影響下多次延期,終於相繼上映,而且口碑不輸、票房不弱。壓軸登場的《幻愛》連日來出現逆市上升人潮,上映一星期已衝破400萬票房,部份場次更進佔IMAX大影院,而且推出電影小說亦被掃清需要加印,絕對是「疫市奇葩」。

《幻愛》由「學院派」導演周冠威執導,故事以他的06年短片《樓上傳來的歌聲》為藍本,男主角是一位精神分裂症康復者,是個很自卑的人,他一直不敢去愛,直至遇上了她……主演的劉俊謙與蔡思韵不但獲選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女演員,兩人更戲假情真成為情侶。影片提名六項金像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劉俊謙)等,卻意外地全數落空。不過,金像獎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了頒獎禮,得獎片並未如往年一樣,可以藉獎項推動宣傳,對《幻愛》來說,可謂塞翁失馬。

其實影片無論在聲音與畫面上,處處匠心獨運,就連戲中的屯門景色也拍得超靚,有粉絲已組織景點遊蹤如屯門碼頭、輕鐵站等地。而《幻愛》團隊更特意於7月11日在屯門區戲院進行七場謝票,以答謝屯門街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