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波蘭品牌YOPE

發佈時間: 2020/07/15

波蘭品牌YOPE

有朋友從WhatsApp傳來一段影片,內容指出有些沐浴露含有一種叫Paraben的化合物,長期使用有可能會致癌!嘩!好嚇人喎!於是在浴室爬高爬低,將那十幾樽沐浴露從儲物櫃抽了出來,戴起老花眼鏡,逐樽看說明的細字,發現都沒有含Paraben,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慣用的沐浴露及洗手液叫YOPE,是波蘭的品牌,特點是用料天然。起初我是逛尖沙咀MUSEA時看到這個牌子,不論是沐浴露還是洗手液,瓶上皆是畫風別具一格的動物圖案,香味獨特又天然--St John's wort、Yunnan tea、Ginger、Honey……都是其他牌子少見。

還有一點與別不同的,就是YOPE的沐浴露標明天然成分的百分比,例如我用的就是97%天然,剩下的是甚麼?那是一些要令沐浴露不會變壞以及調整香味的成分。以前只知道酒會標示酒精百分比,原來沐浴露也有標明天然成分的百分比!

YOPE做得這麼用心,原來這個品牌是由一對夫婦Karolina和Pawel所創立,據說他們的產品不只是為了顧客而製造,也是為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有三種專為小朋友而製作的洗手液和沐浴露,成分天然,包裝可愛。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