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靖洋集團隨時突破

發佈時間: 2020/07/17

靖洋集團隨時突破

內地股市回落,港股跟隨走低,早前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Pimco發表的投資展望表示,美股的價值型股票價格偏低,屬於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資金開始由新經濟股流入舊經濟股,昨日港股大部分新經濟股下跌幅度較大,舊經濟股跌幅相對溫和,恒指料在保歷加通道的中軸綫(約25000點)附近有非常穩健的支持。

靖洋集團(08257)是一間位於台灣的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供應商及出口商,主要為客戶提供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根據最近港交所的公布顯示,靖洋就建議轉主板上市已遞交正式申請,料可促使更大的股份交易流通量。綜觀2019年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報告,台灣晉身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市場,成長率達53.3%,龍頭台積電股價持續走高,靖洋作為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服務行業公司,有機會從中受惠。

今年半導體行業得到資金關注,集團近年不斷投資研發,技術水平與國際水平拉近。集團的產品可用於半導體的前端製造過程或晶圓加工,如沉積、光阻塗布及顯影,更可廣泛應用於手機和遊戲機等,以及車用感應器等數碼電子產品,未來數年相關需求料保持高增長。假若此股成交量增加,有可能是資金流入吸納之先兆,投資者不妨留意。

利申︰筆者持有靖洋集團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