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名人飯堂 無味精創意粵菜

發佈時間: 2020/07/17

名人飯堂 無味精創意粵菜

早前一連兩趟,去了銅鑼灣有「名人飯堂」之稱的農圃飯店晚飯。不經不覺,該店已開設了34載,我由90年代幫襯該店迄今,喜其所烹調的粵菜用料精良,於傳統粵式廚藝中加入創意,當年始創的古法糯米雞翼、是旦及燕窩蛋撻等菜式,至今仍為食客津津樂道。

其老闆鄧細安堪稱飲食奇才,廚房學徒出身的他,晉身大廚後改而做起飲食業老闆來,開設過的各式食肆多不勝數,到1986年,他有感當時的中菜餐廳於烹調時喜落味精,遂下決心創立一間不落味精的粵菜食府,結果發展成一間豐儉由人,既賣百多元一碟小菜,也供應鮑參翅肚名貴菜式的名人飯堂,捧場客不乏達官貴人、明星及歌星。

該店屹立34年,經歷過97金融風暴、03沙士疫境、及08金融海嘯而不倒,食物質素高是其成功要素,例如棄用味精,每日花時間預備四鍋調味湯,包括魚湯、素湯、上湯及翅湯去烹調食物,單以此點,已贏得不少捧場客常臨了。受疫情影響,飯店按照政府指引,晚市堂食暫停一個星期。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