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興趣班暫停後可以做甚麼

發佈時間: 2020/07/20

興趣班暫停後可以做甚麼

日前,從新聞報道得知那天有很多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更有一個是小學生,報道中也提及這個小孩子曾到過甚麼地方,令大家可以提高警覺,看看自己或家人會否受到影響。

在家長的群組中,當日的熱門話題便是這個小男孩,因為他曾經到過的地方,並不只是大家認為的學校和家居附近的兒童遊樂場或商場,還有一個又一個的學習班和活動班。

媽媽甲說,她一早已經停了女兒的2個補習和3個課外活動。因為沒有逼切需要,便連單對單的學琴活動也停一停。

她讓女兒在家中自彈自唱,沒多久便看見孩子對着鋼琴,卻不再出現從前要她練琴時的抗拒。女孩把一頁又一頁的琴譜彈來彈去,變成自覺地練習,自得其樂,她更讓爸爸媽媽各投票揀選一首曲,然後練好以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他們。

媽媽乙提到,自己也停了孩子的興趣班活動,以策安全。她準備了(買來或借來)一些桌上遊戲,讓傭人姐姐跟孩子玩,也準備了中英文故事書給孩子自己看,及由姐姐讀給他聽。她說,兒子的英語會話能力在不知不覺間大有進步,孩子更期待她下班回家後與他玩桌上遊戲,睡前喜歡看看書,不再是從前那個只愛打機和看電視的孩子。

在這個要小心抗疫的環境下,媽媽們把孩子對外的活動來個變身,讓孩子的刻板式學習來個轉變,另有得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