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拉舒福特行善 獲榮譽博士學位

發佈時間: 2020/07/20

拉舒福特行善 獲榮譽博士學位

新冠肺炎令英國一眾學童被迫留在家中,期間獲得政府派發免費食物券,令他們可繼續享用午餐。早前官方一度決定於暑假暫停計劃,惟曼聯前鋒拉舒福特公開反對,希望讓貧窮學童在停課期間仍可得到三餐溫飽,最終成功爭取首相約翰遜撤回決定,令130萬人受惠,獲得各界讚揚。

為表揚拉舒福特的貢獻,曼徹斯特大學近日決定向這名22歲英格蘭國腳頒贈榮譽博士學位,令他成為該大學歷來最年輕的榮譽博士,亦是繼傳奇領隊費格遜及名宿卜比查爾頓後,曼聯第三人獲得此殊榮。

「福仔」關心基層,正是因小時體會過貧苦的滋味,出身自低收入家庭的他,家中經濟由只獲最低工資的母親全職工作支撑,方有機會接受足球訓練踏上球星路。「福仔」感謝校方時說道,解決貧窮問題的路仍十分漫長,但認為已踏上正確方向,獲得學位的意義十分重大,未來會繼續為貧困學童發聲。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