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在家工作的後果

發佈時間: 2020/07/20

在家工作的後果

疫情反彈,公司員工再次開始在家工作。朋友聽到「在家工作」這4隻字就表示羨慕,因為可以避開疫情,聽起來又比較舒適,最少不用每天逼巴士、逼地鐵!

不過,經過2、3月的疫情經驗,就會發現在家工作也有不少意料之外的煩惱!

網絡已大致上解決了需要帶文件回家的問題,不過,偶爾也會出現有些文件需要打印又或要收件,這情況下就無可避免要回公司了。

另一點比較麻煩的是,要找同事的時候,只能打電話或WhatsApp或Zoom,不能像平時那樣直接面對面商量。

不過,上述都是小問題,在家工作最嚴重的後果就是一個字--肥!

不用每日上班,不用撲來撲去,身體消耗的能量頓時減少,再加上現在每天的路程只是來往於房間和廚房,此路段是非常險要的!

你還記得電影《魔戒》嗎?細小的哈比人一日吃七餐--早餐、第二頓早餐、午前茶點、午餐、下午茶、晚餐及宵夜。我現在就是一個哈比人喇,不過是肥大版本啊!

怎生是好?

每天做些運動吧!但人懶無藥醫!只是攤在瑜伽蓆上伸伸腿,搖搖手,脂肪走不掉,繼續和我共存!看來還是要忍口!

希望明天開始能夠忍、忍、忍!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