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疫情下自保之道

發佈時間: 2020/07/21

疫情下自保之道

父親節歡聚曇花一現,之後疫情急轉直下,每天都有新確診,更「遍地開花」!

大家都很擔心,這次的擔心比5個月前不太一樣。當時主要是擔心缺乏口罩,沒有太強烈的殺到埋身感覺,但今次卻出現社區感染,親友街坊陸續有人中招,人人自危。萬一要入住隔離營,環境條件不好受。

從好的方面來看,經過幾個月的防疫生活,大家都掌握了基本的自保方法︰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社交接觸、保持清潔,只要坦然接受這是2020年的生活方式,就能隨遇而安。

筆者還是老調重彈,建議大家注意身心靈健康。如今大暑天,歎冷氣、喝冷飲、懶得做運動、熬夜睡眠不足,都對健康不利。身體抵抗力低,病毒就容易乘虛而入。

心情也有很大影響。如果滿心負能量,對免疫力沒有幫助。要好好守護自己心田,慎防負能量信息和媒體。對於每天公布的中招數字,以平常心看待。此外,多感恩、行善、關心及幫助別人,心情就能煥發過來。佛教徒會通過唸經、持咒、抄經、禪坐、禮佛、茹素、懺悔等安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