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中超周六開鑼 兩地「隔離」作賽

發佈時間: 2020/07/24

中超周六開鑼 兩地「隔離」作賽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放緩,原定於2月22日開鑼的新一季中超聯賽終可於周六開波,惟賽制因應公共衞生安全作大改動,聯賽分為兩個階段舉行,第一階段16隊分A、B兩組,在大連和蘇州進行雙循環分組賽,每隊踢14場比賽,均以閉門形式舉行,料於9月下旬完成;第二階段則形式待定,以配合亞洲足協和國際足協安排。

中國足協的防疫要求嚴格,16隊職球員抵達前後均需作檢測,亦必須簽署公約,包括不能隱瞞確診。賽會對球隊駐紮酒店、比賽及訓練場地實施嚴格管理,除比賽、訓練等活動外,未經官方批准,職球員不得私自離開。若任何職球員於兩個月「隔離期」違規,除會被停賽及罰款,甚至需即時離開賽區禁止參賽,球會若出現兩次或以上違規,亦會面臨在聯賽扣分。由於大連近日出現本土個案,故該賽區的防疫要求更加要嚴格把關。

值得一提是,港足24歲中場陳俊樂效力的廣州富力將於大連作賽,他於近月熱身賽的表現深得球隊新帥、荷蘭一代名將雲邦賀斯的歡心,且看他周日對深圳佳兆業的首仗會否正選上陣。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