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秘魯國寶 黑色瑪卡

發佈時間: 2020/07/24

秘魯國寶 黑色瑪卡

瑪卡對很多男士來說並不陌生,成了男人之間「不得不說的秘密」。究竟瑪卡有何厲害之處?

其實,野生瑪卡生長於南美洲秘魯安地斯山區,是一種十字花科植物,營養成分豐富,秘魯野生瑪卡的營養價值及功效都較人工種植的好,被視為全球男士滋補聖品,有「秘魯國寶」的稱號。

瑪卡主要依據顏色分為四類,即黑色瑪卡、紫色瑪卡、黃色瑪卡、白色瑪卡。顏色愈深表示品質愈好,其中又以黑色瑪卡最為珍貴罕見,是瑪卡中的極品。

而且,瑪卡先後被美國太空總署、國際登山組織聯盟等知名國際機構定為指定保健食品,全因它有增強體力及抗疲勞的功效;美國的科學家發現,瑪卡中有兩類植物活性成分--瑪卡醯胺(macamides)和瑪卡烯(macaenes),對增強男士機能健康有重大的幫助。

此外,瑪卡富含多種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滋補強身的功用,令人保持體力充沛、精神旺盛而不會疲勞的感覺,並能促進新陳代謝、抵抗壓力、延緩老化及增進腦活力等,特別適合機能下降、體質差、壓力大,以及更年時期的人士服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