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要為變心的人否定自己

發佈時間: 2020/07/28

不要為變心的人否定自己

男人在人前是位好好先生,但有了第三者後,喊離婚喊得極堅決,太太想知自己錯在哪裏,但他連坐下來好好談一次也不情願。太太在家裏哭得成淚人,男人同住一屋完全不聞不理,彷彿多看她一眼也浪費時間,她的朋友紛紛抱不平,問男人何以如此狠心?

男人相熟的朋友問他,他的說法是「跟她Connect不到」,問題是他從來沒有說過不滿的地方,一開口就是分手。女人回心一想,當初他為了她跟前度女友分手時,也是同一個講法:「跟她Connect不到」。

當一個人見異思遷,永遠會給自己找藉口,自己不喜歡了,就說無法溝通,其實是自己懶得理會對方的感受罷了。

熱戀時,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但一旦變了心,那些原本的問題就不能忍受了,但你始終是你。

你以為他愛着的是真的你,以為即使是缺點他都能包容,本來很有信心是那樣的一份愛,才會和一個人結婚的,也許是被他好好先生的面具欺騙了,對方並沒有認真看待婚姻或任何說過的承諾。

這時候還傻傻地在他面前哭鬧,或者要求大家坐下來平心靜氣說話,甚至說出自己願意遷就、讓步之類,其實都是錯了重點。

面對你,他的心早已過於平靜了,如今讓他激動的是別人啊。不要再問可以做甚麼讓他快樂一點?說你願意前事不計重新開始,這些事情對他來說都是沒有討論價值的東西。因為就算你做對了所有事,都不能讓他快樂,在他眼中,你做的事情雖然對,你本身卻是錯的人。

所以,不要為變心的人否定自己,一個隨口說出與你度餘生的人,他再說出的任何東西不過都是信手拈來的藉口而已。

(本專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