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轉化恐懼創新機

發佈時間: 2020/07/28

轉化恐懼創新機

近日忙於準備網上課程及Webinar,首次公開過往行政人員成功突破的秘密,其中最重要的行動就是把個人潛在的恐懼轉化。

根據運用了多年的行政人員九型人格突破藍圖,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隱藏恐懼,包括怕做錯事、怕失敗、怕失控、怕痛苦等,最多人擔心的就是和別人有衝突。

我其中一個學生就是典型的9號--和平型。他本身是一位市場推廣高管,報讀A-List mindPower課程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工作鬱鬱不得志,差不多每一個點子都被上司否決,想轉職但是又怕遇到同樣的上司。

經過個人輔導後,他發現是他潛藏的心魔(darkpower)作祟,讓他一聽到別人反對的聲音就會自動打退堂鼓。故此我幫他籌劃重建信心的方案。

首先,主動找一個公職當主席,讓他感到被尊重及有支援,他同步在公司找數位欣賞他的同事支援他的創新市場計劃。

當與上司滙報時,有較大信心據理力爭,也聽上司的回饋,最終他真的完成了一個成功的推廣活動。

去年,他更加獲得晉升的機會,升職做總經理。所以,突破是由轉化自己的心魔開始。

A點之句︰轉化恐懼 創新機

Transform your fear into chanc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