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辰衝書店 關閉門市

發佈時間: 2020/07/29

辰衝書店 關閉門市

老牌英文書店辰衝書店(Swindon Book Co. Ltd.)的舊相,才得悉其門市將於今個月31日結業。朋友說,辰衝被指欠租4年,被追討300多萬元,對書店而言,這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可見營運一間大型書店多艱難。

辰衝屹立於尖沙咀超過半個世紀,歷史悠久,聽聞它要結束門市,令我感觸良多。

辰衝是一個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還記得中學時,媽媽每學期帶我到辰衝,拿着書單買英文書。大學畢業後,周末閒時我會take a day out,到辰衝走一圈,看看有甚麼新小說買一本回家看。時間飛逝,眨眼間到我帶着仔女去辰衝,拿着書單買書。然後又眨下眼,他們自己去睇書買書。辰衝書店可以說是陪伴着我家兩代人成長!

時移世易,互聯網資訊發達,網上書店和電子書的崛起,現在都市人很少再像以前一樣,經常到書店買書了。年前Page One結業,現在到Swindon,香港的實體英文書店看似所剩無幾。

辰衝在網上公布將改為網上書店形式繼續經營,以一句︰「We are closing a door and opening a window」形容今次的轉型,無論如何,希望辰衝的窗戶不停打開!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